旖旎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荣光阅读体】无限荣光(二十八)

🐇因为我是神之队粉,所以文中以神之队为主。

🐇时间线为FTW夺冠之后。

🐇参与人员为所有人员。

🐇不喜勿喷。


  【菜哥索性开了个分频,左上角是国内赛区、右上角是北美赛区、左下是韩国赛区,右下是欧洲赛区。


  巧的是,四个分频的镜头都给到了熟悉的面孔上。


  左上是阿睡卫骁,右上是陆封和元泽同框,左下是金成炫,右下给到了晏江和谢和。


  曾经的神之队,以这样的形势同框,惹得多少老粉泪目。


  “愣着啊,截屏干嘛。”


  一个弹幕惊起千层浪,无数人开始狂按暂停键,疯狂截屏。


  就连白才自个儿都截了张图。】


  五人同台,不,准确来说是五人同框,可即便是同框这种机会也少之又少,自从神之队解散更是从未出现,作为荣光的传奇,没有人不知道这五个人的经历,现在看到他们都感慨万千,神之队的老粉甚至已经红了眼眶,这可是他们的青春啊。


  “我当时都莫名的感动。”白才回忆起当时的情绪,除了职业选手这层身份的他作为卦帝对这几个人的了解自然比别人多,而他又可以脑补出一系列的故事。


  “不是吧,辰风。”元泽抬头就看到了眼眶微红的辰风,辰风作为他们的老队友,是看着这几个人走过来了,虽然每次提到他们吐槽居多,但也只有真正的朋友才会这样吧,显然神之队的各位对于辰风来说是这样的存在,哪怕辰风不说,他们也懂,他们理解。



  【身处陌生赛区,周围全是陌生人的Close依旧是沉着冷静的模样,他近两个月没出现在公众视野,短发略长了些,遮了点耳朵尖,衬得下颌线越发精致性感。


  Close的右手边是元泽,同样是侧脸,气质却截然不同,元泽嘴角似笑非笑,黑色耳钉在灯光下轻闪,神态轻浮,渣男气十足。


  韩国赛区的镜头明显更偏爱金成炫,前景是这位泪痣美人,后景是其余选手,仿佛绿叶托红花,对比鲜明。


  欧洲赛区十分爱搞事,特意把晏江和谢和放在一起,给了这俩前队友现死对头一个超级特写。


  颜值高是FTW的传统,曾经的神之队各个都是样貌出众的神仙选手。


  元泽、金成炫、Close不用提了,谢和与晏江也不差。


  灯光落在谢和脸上,他嘴角绷着,眼尾天生下压,余光扫过镜头,冷冽凌厉。


  月夜有个外号叫小谢和,不仅是因为他的中单打法很像谢和,更因为他的性格。


  论刺头,当年的谢神认第二,第一就没人了。


  与谢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左侧的晏江,晏江可以说是神之队最神秘的男人,一个辅助能够荣登神殿,回顾荣光前十年,再展望后十年,恐怕都只有他一人。


  他生得很是温文尔雅,看着毫无攻击性,坐在选手席上都能给镜头如沐春风之感。


  如果真信了这表象,那就是大错特错。


  他拥有惊人的亲和力,又有着可怕的掌控力。 

极其矛盾的两个属性撞在一起,诞生了这位神之辅助。


  做他的队友,能同时体会天堂和地狱。


  想让你身处何方,看的是他的心情。


  毫无疑问,神之队在国内有着数量庞大的粉丝群。镜头定格在这里,弹幕已经刷疯了。


  元泽、金成炫、谢和、晏江、Close,这五个人的名字几乎霸占了整个屏幕。


  新生代粉丝还不太懂,纷纷询问。


  不问还好,一问那就是数不清的意难平。】


  五个人的同台就已经是一场盛世,三年,粉丝整整盼这一幕盼了三年,神之队的同台来的猝不及防,那一天的他们哭的不能自己,这是他们的青春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FTW的风水问题,不说别的这颜值绝对可以名列前茅,绝对不输给娱乐圈的小鲜肉们,无论是以前的神之队还是现在的FTW就连他们的教练辰风那也是一个典型的帅哥。


  哪怕已经过去了三年,但没有人忘记曾经神之队的辉煌战绩,他们在国内依旧有这庞大的粉丝群体,他们的强大刻在每个人的心里。


  而这次同台他们又收获了一批新粉,要问新粉科普完是什么感受,那恐怕只有三个字可以形容:意难平。

 


  【“晏神毕竟是辅助位,肯定不能和那四人比。”


  “无所谓了!晏神会参加揭幕赛,我已经热泪盈眶了,怎样都好!”


  “是的是的,能看到晏神露脸,已经心花怒放!”


  “就是……我晏神好像有点不耐烦?”


  “卧槽,你们看晏神的初选英雄。”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圣光牧师、神迹牧师、元素萨满、吟游术士。荣光四大奶妈,一个比一个奶量大,平时峡谷里只有一人都能奶活队伍五个人,这波四个……是要淹了整个月光湿地啊!


  作为荣光第一辅助,晏江拿这些没毛病,毕竟都是被他玩出花的天赋。


  可问题是眼前这模式是大乱斗,是除了自己剩余九十九全敌人的单人模式!


  拿四个奶妈,又不能奶人,是想用普攻杀人吗?


  不现实啊!


  这四个天赋还有个致命弱点,那就是没有一个攻击技能。


  要么少量回血,要么大量回血,再要么是控制和复活。


  自保能力足够,可问题是输出呢?


  一点输出都没有要怎么打比赛!


  有老粉悟了:“我懂了。”


  “我也懂了。”


  “行叭……大佬开心就好。”】


  懂了?懂什么了?大家表示疑惑。


  噗嗤,倒是神之队的人瞬间知道了晏江的意思。


  “不是说了嘛,你们晏神懒得很。”元泽道。


  晏江很懒,这是神之队众所周知的事,不然他也不会拒绝参加双人赛,晏江有那个实力,但他就是懒得参加,这次能参加开幕赛完全是给俱乐部一个面子。


  当时俱乐部的管理层知道晏江答应,差点给这位祖宗跪下,他们太感动了。



  【韩国粉丝里有会中文的,给翻译出来了, 然后……


  “啊啊啊,炫神,打死这个狂妄的小屁孩!”


  他们一窝蜂涌入金成炫的视角,等着荣光最强ADC制裁这个臭小子!


  然而他们的炫神还在焦头烂额中。


  金成炫被投放在D区闪金圣殿。


  闪金圣殿、金成炫再加上炫神命定天赋之一金猎,真是个绝妙的‘巧合’。


  巧合个屁,肯定是主办方故意安排的!


  ……


  闪金圣殿算相对‘安全’的区域,因为地图够大,不容易发动战斗,但是……迷宫这东西太毒了!


  方向感不好的,直接死在里面――比让人击杀还郁闷!


  金成炫虽说是个射手,却是个秀天秀地秀空气的高端射手,绝不怕和人正面硬刚。


  可他很头疼这种地形。


  炫神人生两大污点,一个是元老师教的屎尿屁中文,另一个就是让人惊掉下巴的路痴属性。


  早年在神之队,迷路的金成炫被Close捡到过三次,被元泽拎回家四次,和谢和走散过五次,被晏江丢掉过六次……


  这3456都成梗了,直到金成炫回国,‘傍上’李赫然这个人工导航才有所好转。


  如今……


  主办方不做人,把孤身一人的炫神丢在闪金迷宫,真是……


  韩国粉丝们围观了一会儿后淡定了:“罢了罢了,打死臭小子什么的先放放,炫神您先照顾好自己吧!”


  惨、真的惨,眼看着排行榜上各赛区都有姓名,韩国观众们好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到这里元泽毫不犹豫的笑出声,其他人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憋的属实难受。


  噗,不知道谁没憋住,所有人都笑了起来,堂堂世界顶级ADC是个路痴,他们还是第一次知道。


  金成炫一脸尴尬,他又不能反驳什么,毕竟大家说的是事实,只能把头埋进李赫然的怀里:“哥。”


  李赫然也有些无奈,金成炫的路痴属性作为青梅竹马的他当然知晓,只不过没想到在地图还是这样,想到这里李赫然也笑了,他发誓有他在以后绝对不让金成炫再迷路。




  【同在A区。


  张扬肆意直冲天际的魔藤上,坐着一个神牧。 

他身量修长,神态冷淡,代表着光明圣洁的白色牧师服拖曳而下,盖住了笔直的双腿,唯有一截白皙的手腕搭在漆黑邪肆的魔藤上。


  藤蔓是阴暗潮湿的魔物。


  牧师是洁白无瑕的神之代言人。


  而此时此刻,两者完美融洽在画面中,对比出一副惊心动魄的美感。


  神牧的ID赫然是――Y1.yan


  晏江双手轻飘飘地落在键盘鼠标上,没有任何操作。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沼泽里缠斗的三个人,面色平静。


  除了资深老粉,恐怕没人知道这位的心思―― 

    

    什么傻逼赛制,早死早超生。】


  傻逼赛制,早死早超生,这是当时晏江的想法,什么狗屁赛制,这让他一个怎么玩?有没有考虑过辅助玩家的感受,晏江用行动证明这个赛制有多傻逼。


  “禁止划水,职业精神呢,晏队。”敢这么调侃晏江的除了元泽还有谁?


  “你让我怎么玩?”晏江反问道。


  “你说呢?”晏江明明就是在明知故问。


  “没法玩。”他知道元泽的意思。


  “行,不愧是晏神。”晏神这两个字从元泽嘴里说出来和别人说出来是两种意思。


  别人可能是表达对晏江的尊重与崇拜,而元泽则是多了一些调侃和不屑。



  【观众们都死死盯着,半点想切其他区域的意思都没有。


  虽然不打架了,但是新人如此狂妄地向世界第一辅助挑衅,太刺激了好嘛!


  而且这个新人还是FTW新一任野王。


  这位第一辅助还是前神之队队长。


  更更刺激的是,晏江不知道这位顶着最喜欢CloseID的人是谁!


  有趣有趣,哪个角度都有趣极了。


  会这样?


  晏江会下来吗?


  他俩会Solo吗?


  新FTW和旧FTW会在月光湿地撕破脸吗!


  别问,问就是好嗨哟!】


  FTW前队长对上现在FTW成员,大家对于这场交手可期待得很,FTW的事蜿蜒曲折,任何有关的人碰到一起都会引起热烈的讨论,这次也不意外。


  “队长不可能跟卫小疯打。”金成炫道,哪怕现在已经不是队友,哪怕大家都有着各自的战队,可金成炫还是称呼晏江为队长,可能他的心里晏江一直是他的队长吧。


  “晏神那一堆奶妈怎么打?”元泽有些无语,他当然知道晏江不会跟卫骁打。



  【卫骁皱眉:“你没有技能点?”


  晏江的确没有技能点,但这不是重点,他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我没有药术士天赋。”


  晏江不是不能Solo,他如果选了药术士,放眼整个光之空岛,能杀了他的,连一个人都没有。


  包括Close。


  但他压根没选药术士。


  四个初选天赋,他选的全是没有输出,只能加血的奶妈。


  ……


  此时此刻,得知晏神一心求死,卫骁好心塞给他俩药包:“别死啊,好好活着。”


  我队长还在决赛圈等你呢!】


  如果晏江点了药术士,即便是陆封,他也做不到轻易击杀晏江,药术士这个职业,晏江就是天花板,没有人敢质疑晏江手下的药术士,药术士这个职业就像为晏江量身定做的一样。


  “卫小疯,真有你的。”元泽有些佩服卫骁的勇气:“你敢这么算计晏队不怕他报复啊。”


  “才不会,晏队人很好的。”通过相处卫骁知道晏江是什么样的人,他很了解晏江。


  “难道晏队不好吗?”卫骁不甘示弱的反问了回去。


  “他?”元泽没回答卫骁的问题,准确来说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卫骁的问题,当年的神之队和晏江走的最近的是他,现在和晏江之间别别扭扭的也是他。


———————————

大家这么热情,我都不忍心咕了,良心过不去😭😭

发文不易,多多互动吖~

感谢@抱起乔一帆就是一个mua 的打赏😘😘





评论(28)

热度(54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