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高英杰中心】那个少年

★私设如山,我流ooc

★英杰小朋友315生日快乐 

★如有不足请多指教



  “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宣布退役。”此时正值第十二赛季,这个赛季结束为微草战队效力十年之久的微草功勋队长王杰希正式退役。



  这赛季开始王杰希已经减少了自己和王不留行的出场次数,微草的重心已经慢慢的由王杰希开始向高英杰转移。



  “英杰,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这是王杰希走之前最后的一句话。



  四年前的全明星上王杰希也说过同样的话,可是这次和以往意义却完全不同,这次是真正的把微草的未来交给了高英杰。 



  第十三赛季开始高英杰接过王不留行,成为了新一任的微草战队的队长。可惜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王杰希的影响也不是那么容易消除的。 



  “只要我们打出成绩就好了。”柳非安慰着这位新的微草队长 



  “我没事的,非姐。”高英杰闻言笑着回应道。 



  失败…失败…失败…第十三赛季开始之后曾经那个豪门微草在团队赛居然从来没赢过一场,这让微草战队粉丝的脾气瞬间爆发,矛头纷纷指向新任队长高英杰,一部分人觉得高英杰的性格太过于软弱不适合担任豪门微草战队的队长,而另一边呼唤王杰希回归的声音越来越大,而这给刚刚继任队长的高英杰前所未有的压力。 



  赛后发布会上各种恶言恶语向高英杰席卷而来,不仅如此网上的声音也都是在指责着高英杰,发布会结束之后高英杰一个踉跄差一点就摔倒了。 



  “你没事吧?”队伍里的肖云问道。 



  “没事没事,放心吧。”高英杰回答道,他当然不是真的没事,自从新赛季开赛以来他真的没怎么好好休息过,他现在的身体已经超负荷了。 



  高英杰猛然抬头看见了那道耀眼的阳光,随后又陷入了沉思,不自觉的叹了一口气。 



  “我到底要怎么做?”高英杰不止一次问自己这样的问题。 



  “如果重来一次自己会不会有相同的选择?”这种想法也不止一次在高英杰的脑海中出现,不过这想法很快的就被他甩开了。 



   他从刚进入微草之后就被视为王杰希的接班人,下一任的微草队长。这件事他从来没有逃避过,因为这是他的责任。 



  他跟在王杰希身后四年。在这四年里他跟王杰希学习着如果带领一支战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队长。可是,当王杰希真正走了之后他才觉得做队长,带领一支队伍真的好难啊。 



  微草战队上下并没有因为现在的成绩而对他们失望,微草战队的高层仍然站在他们背后给他们最强力的支持。 



  即便如此但高英杰仍然知道微草战队高层的所有人并不是因为相信他,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他们相信的始终是王杰希的眼光,王杰希的判断。在他们看来王杰希是不会出错的,他们完全相信王杰希。 



  王杰希是微草战队所有人的信仰,是他的光;可现在是他们无法逾越的高山,是他们压力的来源,这座高山压的他们喘不过气来。 



  此时此刻的高英杰正在微草俱乐部里面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每一个地方都能让他想起曾经和王杰希的点点滴滴 。



  突然他停了下来,抬头看到了那个代表着微草战队的队徽,这枚队徽据说是当年微草战队刚刚成立的时候由微草的首任队长设计并亲手挂上去的。 



  这些事都是当年他刚加入微草的时候王杰希告诉他的,那时的王杰希提起那个人神色是异常的尊重。 



  “还不睡吗?”正当高英杰回忆曾经的点点滴滴的时候,一个人突然打断了他的思路。 



  “非姐。”没错,来的人是柳非。 



  “怎么了?我们的小高队长不开心啊?”柳非调侃道。 



  “非姐,你说我做的对吗?我真的适合作队长吗?”高英杰突然问道。 



  “王队说你适合你就适合,我相信他的判断,微草上上下下都相信他的判断。”柳非说道 。



  “判断总会有失误的时候,难道不是吗?”高英杰反问道。 



  “你说的没错,判断总会有失误的时候,但是王队不会。高英杰你记住了你是微草战队的队长,是王队看好的微草未来。”柳非扔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微草队长…微草未来…”高英杰看着柳非离去的背影喃喃自语道,随即他好像想明白了什么,眼神不再是原来的那样暗淡而是充满了希望的光芒。 



  “有你的信嗷。”某一天柳非神秘兮兮的对高英杰说道。 



  “都什么年代了还写信。”一旁的肖云吐槽道。 



  “现在这个年代写信确实不常见了,英杰啊是不是哪个小姑娘给你写的情书呢,上面还写着高英杰亲启。”柳非八卦道。 



  “非姐别闹了。”高英杰瞬间脸红了起来。 



  “要不要姐姐帮你拆开看看?”柳非寸步不让的继续调侃高英杰。 



  “非姐。”高英杰叫了一声拿起那封信就跑了出去。 



  到了外面以后高英杰才把那封信打开,这封信的内容不长,而且这写封信的人看得出来就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字写的非常好看。看到那个字体之后高英杰还是有一丝失望的,他原本以为是他的队长王杰希写的呢。 



  亲爱的微草小队长: 



  英杰你真的很棒了,做的已经很好了,不愧是我们微草的队长。你的每一场比赛我都有看,你比杰希更适合微草,按你自己的方法打比赛,相信你的队友。杰希他压抑自己的风格,放弃了最舒服的方式;他为了微草牺牲了自己,他扛起了微草。可是你不需要这样做,不要让微草成为你的负担,让王不留行成为你的负担,你的队友都是你坚强的后盾。不要在意外界的看法,相信你会做的更好的,你是微草的骄傲。



  这是一封未署名信件,这封信给了高英杰很大鼓励的同时也让高英杰明白了一些事,这天晚上高英杰睡了一个好觉。 



  第十三赛季微草止步八强,第十四赛季至于四强,第十五赛季与冠军失之交臂,而这个赛季的假期微草的所有队员都没有离开疯狂的加练自己,为接下来的第十六赛季做着准备。 



  第十六赛季重生的微草战队势如破竹一路挺进总决赛,而他的对手则是由邱非带领的新嘉世,这一场总决赛队长高英杰超常发挥成功带领微草登上了总冠军的领奖台,顺便拿下了本场MVP。 



  “队长我做到了,我没有辜负你的期待。”赛后的采访上高英杰如此说道,所有人都清楚他这句话是对前任微草队长王杰希说的。 



  “走了走了,都在等你呢。”柳非招呼道。 



  “干什么去啊?”高英杰纳闷的问道。 



  “庆祝我们再夺冠军,听说还有惊喜呢。”袁薄清解释道。 



  “走吧走吧。”微草战队众人一起跟着高英杰来了。


 

  “哇,这么豪华啊。”柳非感慨道,这里是B市知名的五星级饭店。 



  “谁请客啊,我们可吃不起。”袁薄清调侃道。 



  “我请,走吧。”高英杰说道。 



  “队长我爱死你啦。”柳非兴奋的说道 



  “咦?我们没来错地方吧,房间里怎么做着一个人啊。”大家小声的议论道。 



  “你们来了啊。”房间里的人还没等大家说些什么就率先开口了。 



  “队……长?”大家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没错眼前的人居然是多年没有消息的微草前任队长王杰希。 



  “你们是我的骄傲,尤其是你英杰。”王杰希对面前的微草众人说道,这些人都是孩子现在都可以独当一面了。 



  “队长,我好想你啊,你知不知道……”柳非看到王杰希的那一刻就直接冲进了王杰希的怀里,眼泪更是刷刷的流个不停。 



  “别哭了,我家小姑娘都长大了。”王杰希摸了摸柳非的脑袋安慰道。 



  “不要,我就哭,队长我真的好想你啊。”此时此刻的柳非已经泣不成声。 



  “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啊。”就在大家叙旧的时候房间门口传开了一道陌生的声音,大家回头只见一个挂着笑容的男子在房间门口就这么安静的看着大家。 


  “这是谁啊。” 



  “好没礼貌。” 



  “请问您是?”身为队长的高英杰刚要上去去打招呼就被王杰希一把拉住了。 



  “队长?”高英杰不明所以的问道。 



  “队长。”王杰希并没有回答高英杰的疑问,而是不可思议的喊了一声。 



  看到这一幕的微草队员都惊呆了,王杰希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沉稳的形象,他们从来没见过王杰希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来的这个人究竟是谁? 



  “英杰吧,你很棒,你是微草的骄傲。”来人笑着走了进来先对微草现任队长高英杰说道,然后又对微草的其他人说道:“你们都很棒。” 



  最后的最后他才走到王杰希的面前,看了王杰希几秒,才开口道:“杰希这么多年辛苦你了,你是我的骄傲,我当年没有看错人。” 



  “大家好啊,我是林杰。”来人这才跟大家介绍自己,没错来的人就是微草战队的创始人、微草初代队长、王不留行的首任操作者——林杰。 



  “林队好,林前辈好。”微草众人听到那个名字纷纷打招呼,他们虽然没有见过林杰但是不代表没听说过这个名字,这个人是王杰希最尊重的人,每次王杰希提到林杰都是无比崇敬。



  “队长,这么多年没有你的消息,你都在忙什么?”王杰希问道。 



  “我啊?开了一个咖啡馆,离微草俱乐部很近的,改天来尝尝。”林杰说道,还是以前那样的平易近人。


 

  “英杰怎么了?”王杰希第一个发现了躁动不安的高英杰。 



  “终于找到了,啊。队长,我没事”高英杰不好意思的回答道。 



  “这是什么?”王杰希看到高英杰手里宝贝一样的信然后问道。 



  “这……”高英杰吞吞吐吐的还是没说。



  “这个啊,是情书哦。”柳非在旁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道。 



  “没有,这是一封信,对我有很大鼓励的一封信。”高英杰赶紧解释道,顺手把信递给了王杰希。 



  “这…”王杰希看到内容的时候愣住了。 



  “怎么了?”大家不明所以的问道。



  “队长,谢谢你。”王杰希没有理会大家转而对一旁喝茶的林杰说道,他一眼就看出来了那个字体是林杰写的,他对这个字印象极深,很多年前就是这个人在他旁边给他一点点做着的分析。 



  “用不着说谢,我也希望微草越来越好,毕竟我曾经也是微草战队的队长,不是吗?”林杰笑着说道,显然他知道王杰希说的是什么事。 



  “林队,谢谢你。”高英杰听到两个人的谈话站了起来给林杰深深的鞠了一躬 。



  “不用谢我,要谢就谢杰希吧,他做的比你们想象的多的多。”林杰意有所指地说道。 



  “队长,你知道了?”王杰希震惊的说道,毕竟那件事他真的没有跟任何人提过。 



  “虽然我离开多年,但是我一直在看着你,我怎么能不清楚呢?辛苦了。”林杰反问道。 



  “队长严重了,当年您不也是这样吗?明明还可以再打偏偏选择退役。”王杰希说道。 



  “为了微草我不后悔。”林杰认真的说道。 



  “为了微草,我也不后悔。”王杰希也是这样说道。 



  十四年前,林杰对王杰希说道:“杰希,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四年前,王杰希对高英杰说道:“英杰,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相信几年后,高英杰也会对另一个人说道:“xx,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微草战队啊,一门三杰,他们都是不可或缺的队长。


    

    没有林杰,不会有曾经的王杰希;


    

    没有王杰希,不会有现在的高英杰。 

   


    这就是微草传承!!!


    

    而如今那个少年已经长大,他会带领着微草继续前行!!!



 

评论(6)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