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双花】美服中的繁花血景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全员友情向


  荣耀联盟:


  烟雨_楚云秀:你们看我发现了什么东西,快来看这个视频,我都怀疑是我眼花了。【视频链接】


  蓝雨_黄少天:什么视频什么视频?据本剑圣猜一定又是什么狗血剧情。


  烟雨_楚云秀:黄烦烦闭嘴,你看了再说。


  五分钟后:


  蓝雨_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这是这是这是,队长你快来看快来看,我没眼花吧。@蓝雨_喻文州


  G市 蓝雨俱乐部


  黄少天看完之后直接冲到了喻文州的面前,很显然喻文州也已经看到了这个视频,说实话第一眼他也觉得有些恍惚,第一反应是不可能。


  蓝雨_喻文州:这…


  雷霆_肖时钦:这怎么可能?


  同样,此时肖时钦也发出了相同的疑惑,他也觉得不可能。


  微草_王杰希:没看错,是繁花血景。


  王杰希给了肯定的答复,繁花血景成型的那个年代正是王杰希成名的年代,对我说这个打法他的印象自然是比黄金一代的他们印象深刻。


  其实这也怪不得大家惊讶,视频中赫然是消失已久的繁花血景,没有比赛的时候这群职业选手就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平时聊聊八卦看看剧什么的。这个视频正是楚云秀也是闲来无事偶然看到的,有粉丝推荐说有部美剧特别好看,正好休假她打算找来看看,刚准备翻墙看剧就在首页发现了这视频,良好的职业素养让她第一时间看出了封面是荣耀中的某个竞技场,鬼使神差之下她点了进入,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


  这个视频清晰度并不是很高,楚云秀毕竟也是打了多年的职业选手,在她看到的那一刻自然看得出来这就是繁花血景,那个在荣耀圈轰动一时的繁花血景。只不过是这个打法消失了许多年,她一时间也有些恍惚,所以也就有了刚才群里的那一幕。


  霸图_张新杰:@霸图_韩文清@嘉世_叶秋


  霸图_韩文清:是繁花血景。


  嘉世_叶秋:嗯。


  呼啸_方锐:哪里来的视频?居然有人能复制出来。


  要说轮对繁花血景的了解,那没人比得过叶秋和韩文清这两位第一赛季的远古大神,他们见过繁花血景的磨合,见过繁花血景的巅峰时期也见过繁花血景的消散,也正是因为如此除了那两位当事人以外没有人比这两人了解,尤其是叶秋这个一杆却邪挑破繁花血景的。


  繁花血景这个打法在联盟已经消失许久,新加入联盟的的只听他们的前辈谈论起过这个盛极一时的打法。繁花血景这个打法看似是寄生于弹药专家的百花式打法,但事实上,真正掌控这一打法节奏的,是狂剑士。而当时的那柄狂剑叫孙哲平,


  百花战队,队长孙哲平副队长张佳乐,狂剑士与弹药专家所创造出的繁花血景,联盟最经典的组合之一,在荣耀的史册上,繁花血景注定会是浓浓的一笔,虽然他们最终也没能夺冠,但是竞技场上不能只以成败论英雄,只可惜的昔日的繁华,早在五年前的夏天结束。想到这里在场的老将突然有些难受,他们看到过繁花血景席卷联盟时的疯狂,看到过孙哲平伤病退役时的黯然神伤,看到过张佳乐独自奋力拼搏,同样也看到过张佳乐心灰意冷的退役。


  繁花血景早已经成了绝响,属于繁花血景的故事在张佳乐退役的那一天可以说彻彻底底就结束了。虽然早在第五赛季中途孙哲平就已经退役,但是张佳乐,一直都是背负着两个人的职责在战斗繁花血景是两个人的故事,只靠一个人,是没办法书写出完美结局的。百花战队这些年一直想复刻繁花血景,一直在寻找能和张佳乐配合的那个狂剑士,很多人都知道狂剑士才是繁花血景的主导者,可是大部分却不知道能引导张佳乐的狂剑士,能打出这种气势的狂剑士,只有孙哲平。所以这也是在方锐看到视频时候会问‘居然有人会复制出来’这种问题。


  嘉世_叶秋:呵。


  蓝雨_黄少天:老叶你呵什么呵,有话快说。


  嘉世_叶秋:不是复制。


  轮回_江波涛:叶队的意思是?


  呼啸_方锐: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不是吧。”嘉世这边苏沐橙也有些不敢相信。


  “就是你想的那样。”叶秋肯定道。


  “这…”苏沐橙都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叶秋耸了耸肩继续回答群里的疑问。


  嘉世_叶秋:没错,这就是他们的繁花血景。


  蓝雨_黄少天:你的意思是这操作这就是孙哲平和张佳乐?不可能吧。


  霸图_韩文清:除了他们没人打的出来这种程度的繁花血景。


  嘉世_叶秋:嗯,是他们。


  既然叶秋和韩文清都这样说了,那必然八九不离十,可是这怎么可能呢?张佳乐在赛季初宣布退役之后就再也没看到过他的身影,至于孙哲平更是多年未曾出现过,而张佳乐自从孙哲平退役之后就再也没和他联系过,这两个人怎么可能凑到一起,而且还是在美服。


  可说出这话的是叶秋,联盟中唯一破掉繁花血景,在采访中说出“一遍打法用几遍就行了,往十几遍用烦不烦啊。”的叶秋,叶秋的话他们自然是信的,但这不妨碍他们觉得不可思议。


  嘉世_叶秋:想知道你去问他们啊,我怎么知道他们在搞什么。


  蓝雨_黄少天:你这不是废话吗?我能联系到张佳乐吗?我要是能联系到还用问你?


  嘉世_叶秋:问老孙啊。


  蓝雨_黄少天:……不熟。


  黄少天第四赛季出道,孙哲平第五赛季退役,他们之间交手的次数屈指可数,再加上孙哲平也不是话多、能和他们打成一团的性子,这样相比之下他们确实不熟。


  信也好不信也罢,事实证明叶秋和韩文清的猜测是对的,打出繁花血景的人正是张佳乐和孙哲平本人。


  “大孙,看群了没,他们猜到是我们了。”此时的张佳乐正在美国和孙哲平在一起,虽然他没在群里冒泡但却一直在看着他们聊天,退役之后他就屏蔽了所有人的联系方式,几乎做到了与世隔绝。


  “哦。”孙哲平应了一声,张佳乐不用猜就知道他这位老搭档的意思:猜到就猜到呗,关我什么事。


  至于张佳乐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其实很简单就因为孙哲平的一个电话来到了美国,自从孙哲平退役之后二人就断了联系,接到孙哲平电话时候的张佳乐也愣住了。


  “张队,你…”百花战队高层的办公室,俱乐部老板神色复杂的看着眼前的张佳乐


  “不用劝我了。”张佳乐满眼疲惫:“就这样吧。”


  “行吧。”他也不知道怎么劝,作为战队老板他陪着百花战队一路走来,这些年张佳乐有多不容易他都看在眼里,自从前任队长孙哲平之后张佳乐就收起了所有的小性子,他从一个小孩子变成了一支战队的队长,扛起了百花战队。


  其实百花不是没给张佳乐找过搭档,可惜最后都是无疾而终,最终只能让张佳乐的弹药专家撑起一切,想到这里,百花老板的心情更复杂了。


  “这是百花缭乱。”张佳乐递过来一张账号卡:“给小远吧,顺便替我说一声对不起。”


  百花缭乱,这是张佳乐带进联盟的账号卡,他的所有成绩都是由张佳乐打出来的,提起百花缭乱就必然会跟着张佳乐,反之也是如此。舍得吗?当然是不舍,可那又怎么样?在成为职业选手的那一个他们的账号卡就早已经不属于他们本人,电子竞技就是这样残酷,无论是谁终究会有一天和自己并肩作战的伙伴分开。


  “那张队保重。”


  “好。”


  看着张佳乐离开的背影,百花老板翻开了手机通讯录,直接滑倒了最低端,一个电话号码打了过去。


  “喂,什么事?”那边很快接通,是一个低沉的男声。


  “你在哪?”


  “有事就说。”那边的人一点都不想和他闲聊。


  “张佳乐退役了,刚刚从我办公室走的。”百花老板道。


  “哦。”过了一会那边才道。


  “你…”他想问些什么。


  “退就退吧。”


  “你不想说什么?”百花老板皱了皱眉。


  “你想说我说什么?”对面反问道:“劝他不要退役?”


  他自嘲一笑:“我又有什么资格?”


  百花老板闻言也沉默了。


  “行了。”那边继续道:“让他休息一段时间吧,很明显他状态出了问题。”


  “嗯。”


  “挂了。”没等这边说话那边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


  第八赛季开赛在即,百花队长张佳乐宣布退役。


  退役回到家中的张佳乐难得迎来了放松,这些年他绷得太紧已经很累了,而这根弦终于断了。


  “乐乐回来了?妈给你做了你爱吃的,快来尝尝。”刚进门张佳乐就听到自己母亲亲切的声音。


  “妈…”他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六年前他放弃了学业,引得父母大怒。为了心中的梦想,张佳乐毅然决然的走上了职业选手的道路,而他的父母从反对到不管再到后来的支持,他们的态度也在发生着改变,每次放假只要他回来他父母都会给他做一大桌子他爱吃的饭菜。


  “怎么了?”张母看着愣在原地的儿子。


  “我…”张佳乐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


  “妈都知道,这些年辛苦你了。”张母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在张佳乐不知道的地方他们一直都在关注着他。


  “快吃饭吧,菜凉了就不好吃了。”张父看着这母子二人,道。


  “好。”张佳乐点了点头。


  张父张母虽然不了解自家儿子玩的游戏,但他们也知道自己儿子很厉害,而他们也一直小心翼翼的,不想让儿子难受。


  “爸,妈。”张佳乐叫了一声:“你们不用这样,我没那么脆弱。”


  “好好好,你好好休息。”


  张佳乐笑了笑,他理解他父母的心情,他确实该好好休息。


  他知道他突然退役是很不负责,可他真的撑不下去了,想了很久他决定逃避一次,所以他选择了退役,选择了离开那个他热爱的舞台。


  职业选手多年的作息哪里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过来的,退役后的张佳乐感到非常的不适应,他早就习惯了晚睡晚起的生活,这让他突然回归正常还真有些适应不了,这些天他都在强迫自己适应,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事,强迫自己不看比赛。他选择把手机关机,不去跟外界联系,尤其是那些职业圈的人,等他再次打开手机已经是一个星期后的事了,未读的信息差点让他的手机当场去世,是不是该换手机了?张佳乐很认真的思考了下这个问题。


  算了,仅仅几秒钟张佳乐就得出了答案,还是不换了,这个手机他用了很多年,还是和某个人一起买的呢,手机里有很多重要文件张佳乐懒得折腾。


  99+的消息,张佳乐一一看过去。


  一叶之秋:?还真的退了?不会真的被打怕了吧,三亚。


  看这欠嗖嗖的语气一看就是叶秋,以前的张佳乐没准还有心情和他怼几句,可现在他一点兴趣都没有。


  王不留行:好好休息。


  王杰希,这位微草队长,提起这个人张佳乐就牙痒痒,百花最想夺冠的那个赛季的亚军就是拜他所赐,抛开其他的来讲,他和王杰希的关系还算不错。


  唐三打:你没事吧…看到了的话回个消息。


  这条来自林敬言,和他一样都是第二赛季的选手,他们这几个同赛季的选手关系很不错,也经常约着一起吃饭,全是他在职业圈为数不多的挚友。


  夜雨声烦:乐乐乐乐,你怎么回事?今天看到消息的时候吓到我了,你真的退役了?不会吧不会吧,你的状态也没下滑啊,还可以打很久的,本剑圣跟你说话呢…


  嗯,张佳乐选择不看,毕竟话这么多的除了黄少天之外再也找不出来第二个,他直接选择忽视。


  还有很多很多,基本都是来自他在职业圈的对手和队友,张佳乐就这样一条一条看,看到最后张佳乐也有一丝说不上来的情绪。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电话打断了他的思绪,他退役之后就屏蔽了所有的联系方式,和职业圈里的人都断了联系,况且目前他还不想和那帮人接触,正想要挂断的时候看到了熟悉的号码。


  张佳乐没有丝毫犹豫的接起了电话,等他接起来的时候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已经做好了被那人骂一顿的打算了,结果有点出乎张佳乐的预料,什么都没发生,那人只扔下了来美国这三个字,没等张佳乐反应过来就直接挂了电话,张佳乐一阵苦笑,这么多年这人还是没变啊,不过仔细一想也正常,如果要是变了就不是他了。


  “你干什么去?”张母买菜回来就看到了穿戴整齐提着行李箱的儿子。


  “我出去一趟。”张佳乐道。


  “多久回来?”儿子难得出去走走,张母挺开心的:“去哪?”


  “美国。”


  “什么?你去美国干什么?”张母以为他就在国内呢。


  “咳。”张佳乐有些尴尬:“大孙给我打电话了,让我去找他。”


  “哦哦,那你去吧。”听到是孙哲平找张母果断不再担心。


  ……张佳乐无语极了,以前就是这样,自己这个妈看到孙哲平比他还亲,他不止一次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


  以前张母最长说的一句话就是“你看人家小孙比你小,做事比你稳重多了。”


  是的,孙哲平的年龄比张佳乐小半岁,可能是张佳乐平时比较跳脱以至于很多人没看出来,他是那种可以和所有人都打成一片的人,很少有人能把他当前辈看待,张佳乐给人的感觉更像是朋友。


  而张佳乐呢,就这样糊里糊涂的来到了美国,见到了几年未见的老搭档孙哲平。


  张佳乐到美国机场的时候孙哲平亲自来接的机。


  “我没想到你居然来接我了。”看着眼前的人张佳乐有一瞬间的恍惚。


  “啧。”孙哲平也这样看着他:“国内你都能迷路,这里你确定能找得到?”


  “当然不能。”张佳乐说的理直气壮。


  “辛苦了。”孙哲平给了他一个拥抱,只有孙哲平,只有他有能力、有资格去对张佳乐的荣耀评头论足,因为他参与过、他努力过他理解并为之付出一颗热血的心。


  “没事。”张佳乐自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


  “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张佳乐看着忙碌的孙哲平问道,他是真的插不上手。


  “这几年。”孙哲平头也没抬地回答。


  “要帮忙吗?”


  “你快老实呆着吧,我厨房还不想遭罪。”孙哲平的言外之意很明显:你别来炸厨房了。


  “你要不去睡会?”看着来回转悠张佳乐孙哲平有些头疼。


  “我还不困。”张佳乐显然没领悟到孙哲平的意思。


  饭是孙哲平做的,都是张佳乐喜欢的口味。


  “味道不错。”张佳乐赞扬了一句。


  “我带你去转转?”孙哲平提议。


  “别了。”吃饱了张佳乐就懒得动:“这里可以打荣耀吗?”


  “嗯。”孙哲平应了一声:“美服。”


  “那正好,这样就不会被认出来了。”说着张佳乐就开始登录游戏,没一会孙哲平也拿了张账号卡走了进去。


  “你还能玩?”看着孙哲平手上雪白的绷带张佳乐有一丝郁闷。


  “网游而已。”孙哲平拽了拽那蔫了吧唧的小辫子。


  “别乱动。”张佳乐警告道:“你现在可打不过我。”


  “你试试看。”孙哲平懒得理他这种幼稚的威胁。


  两个人闲的没事就玩玩网游倒也温馨,张佳乐突然开口:“我有种回到了以前的感觉。”


  以前自然指的是他和孙哲平刚认识的那段时间,那时候他们还不是职业选手,那时候的他们也像现在这样在网游中肆意拼杀。


  “竞技场来吗?”


  “来。”


  他们两个打竞技场自然是2V2,对于两个职业选手来说简直就是虐菜,两个人一直在连声,有的时候甚至是秒杀。


  “好无聊。”哪怕是难度越来越大但张佳乐依旧感到无聊。


  “是吗?”看着新一轮的对手孙哲平反问了一句。


  “不然呢。”张佳乐不信孙哲平不会觉得无聊。


  “认真点。”孙哲平提醒了一句。


  “哦?”张佳乐对孙哲平了解的很,看孙哲平的神情就知道事情并不简单:“这两个人是谁啊?”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这边的职业选手。”孙哲平道。


  “正好看看他们的实力。”张佳乐瞬间来了兴趣。


  “实力还不错。”孙哲平显然对他们的实力有所了解。


  “跟我们比呢?”


  “试试看。”孙哲平并没有回答张佳乐的问题。


  “这是美版的老叶和苏妹子吗?”张佳乐忍不住吐槽道,对面的职业赫然是战斗法师和枪炮师。


  与此同时美国某战队这边也在吐槽;


  “怎么又是狂剑和弹药。”这是枪炮师的操作者鲍恩。


  “不堪一击。”他的队友莱芙眼神里全是鄙夷。


  为什么说是又呢,他们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对面队伍刚好有这两个职业,在他们看来这两个职业搭配起来简直是菜得很。


  和叶秋苏沐橙不一样,鲍恩和莱芙两个人的配合是以枪炮师为核心输出点,而战斗法师需要保护好枪炮师,让他有最好的输出环境,这也侧面证明了这个战斗法师的个人能力很强。


  看着来势汹汹的两人,孙哲平和张佳乐也认真了起来,狂剑士率先冲了过去。


  崩山击,狂剑士低阶技能砍向了对面的战斗法师,那战斗法师的反应也很快,一个后跳躲开了狂剑士的技能,可孙哲平的出手怎么可能只有这一招,十字斩,一计横砍一计竖劈再次冲了上来。


  反坦克炮,一直躲在战斗法师身后的枪炮师悄然出手,三发炮弹直接向着狂剑士袭来。


  面对这样的火力孙哲平会怎么做?很快就有了答案,突进,面对火力压制,孙哲平选择突进,如此蛮不讲理的作风,简直就是胡来。换是任何一个人,这种行径,恐怕都会被人视作是找死。但是,孙哲平和他的狂剑士,一步一步向前,敲打着每个人的内心,没人想到找死,他们所看到的,是一位职业选手,和他的角色,以不屈地意志,顽强地向前,一步一步,永不停歇,或许他会死在路上,但是,永远别想看到他做出丝毫妥协。


  孙哲平这样将进攻作为最好防守的选手是联盟独一份的淋漓尽致的狂攻,只要一息尚存便会最高节奏地战斗下去,在这个男人的字典里,不存在后退。可以说,狂剑士死战不退的特质在这人手中被发挥到了极致。对上他,要么正面迎上他的锋芒,要么,就是等待死亡。孙哲平是一个将狂剑士的“狂”字发挥得淋漓尽致,现在联盟里虽然也有许多玩狂剑士的,但是在这一方面,他们都比不上孙哲平。现任第一狂剑是蓝雨的于峰,虽然技术很好,但是他和孙哲平完全是两个风格。


  这等勇气,这等豪迈,确实不负昔日第一狂剑之名。不,哪怕时值之日,也没有人有这个信心,有这个勇气,用这种强硬的方式争取场上的主动权。这种选择,在很多人眼中或许并不明智,但是,孙哲平他不是第一次这样,他的职业生涯中,不知多少次将别人眼中的莽撞、不谨慎、太激进强硬地转化成了胜机。这当然不可能全凭运气,这当中所藏的,是精准的观察力和判断力,这之后,就是放手一搏的勇气和决心,而这,正是许多人欠缺,而孙哲平具备的。哪怕是一向勇猛向进的韩文清,人们所见的却多是他的猛,而孙哲平,更多的是狂,视一切为无物的狂!


  看着熟悉的战斗风格,张佳乐不再发呆,烟雾弹、闪光弹、爆炎弹,这种效果的子弹不要钱似的扔向对面的二人,张佳乐的出手果断而迅速,战斗法师要撤退早已经来不及,因为此时孙哲平的狂剑士已经黏上了他。


  怒血狂涛,重剑化身为一道极其巨大的血刃,劈天盖地地就斩了过去。血刃落地的一瞬,爆散开去,一圈里全是腥红的血色在跳动,战斗法师被迫只能应战。


  张佳乐打的很轻松,他只需要顶住枪炮师即可,哪怕对面是美国的顶尖大神。


  张佳乐强吗?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张佳乐很弱,毕竟没有冠军嘛。可是电子竞技从不以成败论英雄,你别忘了第五赛季后半程到第七赛季,整整两年半靠的是张佳乐一个人的苦苦支撑,更别忘了张佳乐是一个赛季MVP的持有者,他带领的队伍更是三进总决赛。


  战斗法师此刻已经脱离了狂剑士的攻击范围和枪炮师站到了一起,看到这一幕的张佳乐笑了,这正是他要看到的局面。


  “大孙。”他叫了一声。


  “来了。”孙哲平应道。


  他们两个不需要多言,通过一个动作就可以瞬间明白彼此的意图与想法,他们是无可争议的最佳搭档,是共同经历过风风雨雨,陪伴彼此多年的人,即便是分开多年但是那深入骨髓的默契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消失的。


  而这边张佳乐操作着弹药专家角色夹杂着换弹夹的声音走到了狂剑士的前面,感电式,暴炎式,爆缩式,毒气式……各种效果的手雷瞬间炸成一片,百花式打法全面绽放,百花式———全联盟最浪漫的打法,在这一刻达到了顶峰,现在的百花式比以前要可怕的多的多,现在的百花式更全面,他不像赛季中途那样疯狂,那样不顾一切,现在的百花式是辅助,全面的辅助,真正的辅助,他现在要守护的是他期待多年想要和他一起再次并肩战斗的那个最默契搭档,在百花光影中一个狂剑士完全不受光影效果的影响不顾生命的损耗在奋力拼杀,那重剑已经染满了鲜血的颜色,早就没有了本身的光泽。


  花中血景,景中繁花


   枪响,雷鸣,剑起


  繁花血景


  孙哲平,张佳乐毫无意外的拿下了这场比赛。


  “这…”鲍恩和莱芙震撼极了,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配合,这样的配合深陷其中的他们感受很明显——毫无破绽。


  “这是怎么打出来的?”鲍恩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说实话我也不清楚。”莱芙道:“这种打法闻所未闻。”


  “查,给我查。”


  “必须查清楚。”


  本来就是打着玩,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居然被发到了网上,更巧合的是被楚云秀给看到了,对此张佳乐也很无奈。


  好在这段视频只在他们职业选手间流传没被更多人发现,不然可想而知会闹起来,闹得有多激烈,尤其是百花粉。


  自从张佳乐退役后百花战队的成绩一天不如一天,而在今天一直悄无声息的百花俱乐部爆出了一个大消息:原百花战队王牌角色百花缭乱转会霸图战队。


  百花缭乱,那是荣耀第一弹药专家角色,这时候突然转会霸图那意味着什么?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很离谱但也是可能性最大的猜测,甚至他们已经认定了这个猜测就是事实。


  俱乐部卖出了他们最喜欢的角色,他们最喜欢的选手投奔了其他战队。对于一个忠诚的百花粉丝来说,这一刻的感觉就像是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这一天,对他们而言绝对是极其灰暗的一天,无数人已经没有了和人争辩的力气。


  张佳乐虽然曾经不负责的选择了退役,可在百花粉丝的眼中张佳乐依旧是他们的功勋队长,他们一直爱着这位队长,可是现在…


  哀,莫大于心死。


  而被众人反复提起的主人公已经适应了霸图的节奏,甚至做到了完美融入,这个适应速度连张新杰都有些惊讶。


  霸图队长韩文清给出了答案:“他习惯了这种风格。”


  张新杰略微思索一下就明白了韩文清的意思,细细想来也确实如此。


  谈起联盟最有气场的大神,大多数人第一反应,韩文清。而如果在第五赛季以前问这个问题,还会有另一个名字并列,百花队长孙哲平。韩文清是霸气,孙哲平是狂放。一个拳法家,一个狂剑士,还真是符合两个人的气质。


  从某些地方来看,这两个人的风格确实有些相似,或许这就是张佳乐能以最快的速度融入霸图的原因吧。


  在国内荣耀的火爆程度几乎到了家喻户晓,为了收集普通玩家对荣耀的看法也就有了很多街头采访活动,而今天也不例外。


  “抱歉,打扰一下,请问您知道荣耀吗?”街头采访顾名思义就是路上随便找人采访,完全没有剧本。


  被他拦住的人点了点头。


  “那您看职业比赛吗?”


  “看。”


  “那就好那就好。”既然看过职业联赛有些问题就好问了:“请问您对原百花战队队长复出加入霸图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要说最近轰动最大的事那必然是张佳乐的复出,这帮互联网媒体也很会抓热度,直接拿这个当采访话题。


  “你问我怎么看?”那人嗤笑:“张佳乐愿意加入哪个战队就加入哪个战队,那是他的事,和别人有什么关系?没有张佳乐百花就不行了?百花什么时候这么废物了?”


  这段视频发出去之后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谁让主人公是最近的‘大红人’张佳乐呢。


  “那个叛徒居然还有粉丝?”


  “别说的那么好听,张佳乐就是百花战队的叛徒。”


  “他对得起百花战队吗?”


  “没粉过百花就别在那说风凉话,你知道张佳乐于百花意味着什么吗?他在百花出道,在百花成名,百花、百花缭乱、张佳乐,这三个名字是密不可分的,提起百花就会想起张佳乐,提起张佳乐也会想到百花,张佳乐他怎么可以离开百花呢?”


  “他就是百花的神啊,他怎么可以离开。”


  “自从孙队退役以来,是张佳乐撑起了百花,哪怕再艰难他也没放弃过,我原本以为他是累了,想休息一下,所以我等他回来,可是打死我我也想不到会看到这样的消息…这一刻我心碎了。”


  “呜呜呜,楼上我懂你的感受,我喜欢百花.张佳乐这个名字,不想看到张佳乐这个名字前面是别的前缀。”


  “真恶心,忘恩负义的东西。”


  “百花废物?云玩家这么多的吗?你行你上啊。”


  “百花再怎么废物也比你强,你谁啊?”


  “就是,你谁啊,你行你上。”


  “网络上BB,有本事你上,你有什么资格说百花。”


  “百花再差也三进总决赛,你凭什么评头论足,对百花战队指指点点。”


  “就您长嘴了是吗?嘴强王者?”


  “说百花,您配吗?”


  “你配吗?”


  “您配吗?”


  然而就在大家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突然蹦出了一条突兀的评论,只有一串省略号。


  “咦,花繁大佬怎么突然出现了?”


  “花繁大佬好久不见。”


  “据我多年的吃瓜经验来看,此事不简单。”


  花繁,百花战队骨灰级粉丝,更是和张佳乐不是职业选手时候一起组队的伙伴,他在百花战队的粉丝心中有这很高的地位,只不过这人很少出现,平时也高冷的很,没想到一个小小的街头采访视频把这位大佬炸了出来。


  花繁回复了张佳乐一生黑的评论:你有什么资格评论百花?


  花繁:他还真有资格。


  扔下这一句果断下线,再也没上来过,不过这也没什么影响,这句回复显然是有隐情,永远不要小瞧网友的八卦能力,不出十分钟这人身份就被扒了出来,而知道他身份百花粉丝却保持了沉默。


  没有其他原因,这因为这人是张佳乐的最好搭档、百花战队的第一任队长、百花粉丝中的另外一位大神,昔日第一狂剑落花狼藉的操作者——孙哲平。


  让人没想到的是张佳乐还没出面解释复出并加入霸图的原因,另一个消息却引爆了百花粉丝,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传言据说昔日百花战队队长即将复出,如果只是消息那还不至于引爆百花粉丝,可问题是孙哲平接受了采访。


  “孙队,您这是要回百花吗?”


  “不回去。”孙哲平一丝都没有犹豫。


  回百花?现在的百花已经不适合他了,长江后浪推前浪,职业选手更新换代太快,这也是职业圈一直以来的规则。


  自从孙哲平退役之后,百花战队一直试图复刻繁花血景,但却始终没做到,随着张佳乐的退役离开,如果在这个时候孙哲平重新回到百花操作落花狼藉那局势无非和张佳乐在的时候一样,依旧无法复制繁花血景,百花缭乱的继承者邹远或许可以配合孙哲平打出繁花血景,可是这种繁花血景又能有原版的几成?如果孙哲平和张佳乐一起重回百花,这样确实可以重现最完美甚至可以超越曾经巅峰时期的繁花血景。


  可那不是百花想要的,亦不是孙哲平和张佳乐所要的。


  孙哲平张佳乐二人的繁花血景早在第三赛季就被叶秋的一杆却邪所破,虽然这样说很无情很残忍,但不得不承认张佳乐孙哲平二人的繁花血景早已经不适合现在的百花战队,对于百花战队他们已经过时了,哪怕他们依旧有着强悍的实力。


  张佳乐和孙哲平想看到的不是去复制繁花血景的百花,现在的百花需要做的是撕碎过往,抹去孙哲平张佳乐以及繁花血景的烙印,只有这样百花才能重生,也只有这样才不辜负张佳乐孙哲平这两位老队长为百花牺牲的一切,新百花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哪怕这人是百花战队的功勋队长也不行。


  这样的百花才是真正的百花战队,双花是很好,可哪有百花好呢?


  寒冬已过,百花战队终将会开出他们的花,迎来属于他们的百花园。


  


  

评论(11)

热度(21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