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伪装学渣】Have a reunion

🍇私设一箩筐 

🍇ooc严重,慎入 

————————正文如下 

 

  贺朝和谢俞二人自从上大学之后就搬了出来,两个人不是一个专业,两个人忙的不可开交见面的时间自然就少了很多,商量之后二人就在外面租了房子。 

 


  作为医学生的谢俞比贺朝忙的多,今天是个例外,难得有一天休闲的时光,收拾好东西的谢俞正打算去往他们的住处,刚到门口的时候他就看到了他家房门前站着两个人。 

 


  “请问你们找谁?”谢俞上前问道,他确定他没有走错。 

 


  “嫂子?”两人中的一个小姑娘叫了一声,谢俞被这声嫂子钉在了原地。 

 


  “咳,你就是谢俞吧?”旁边的女人开口道,声音温柔的很。 

 


  “我是谢俞,您是?”谢俞问道,这个人是来找他的?可他印象中并不认识这人。 

 


  “你好,我是贺朝的妈妈。”来人对谢俞笑了笑。 

 


  “嫂子好吖,我是贺汐。”小女孩主动介绍了自己。 

 


  “阿姨您好,快进来吧。”谢俞愣了愣才反应过来,他没想到这这两人就是贺朝口中的母亲和妹妹。 

 


  “嫂子,我哥呢?”贺汐问道,她一点也不见外。 

 


  “他有课,马上就回来了。”谢俞道,贺朝什么时候有课他很清楚。 

 


  “嫂子,有我哥照片吗?”贺汐道,她已经不记得他哥哥长什么样子了,她走的时候太小了,要不是他妈妈她都快忘了国内还有一个哥哥的存在。 

 


  “看到他好就行了。”他们的母亲感慨了一句,作为母亲她自认为她是对不起儿子的,她都没指望贺朝能认她这个母亲。 

 


  “阿姨你别担心,贺朝他不怪你的。”谢俞安慰道,他自然清楚这位母亲的想法。 

 


  “是吗?”她有些惊讶的问道,她自然知道谢俞和贺朝的关系,谢俞说的自然就是贺朝的想法。 

 


  “他从来没有怪过你。”谢俞肯定的说道,贺朝的想法他自然清楚。 

 


  贺汐一直在和谢俞说个不停,但唯独对自己的事闭口不谈,通过交谈谢俞发现贺汐和贺朝两个人相似却又不同:贺汐内敛、贺朝坦荡,贺汐对过往闭口不谈、贺朝也是无所谓,但从某种程度来讲这兄妹二人同样的强大耀眼,随时随地带给别人欢乐。 

 


  “贺朝回来了。”谢俞的手机突然收到了贺朝的信息,二人肉眼可见的速度紧张了起来。 

 


  “小朋友开门,我回来啦。”不一会门外就出来了贺朝的声音。 

 


  谢俞闻言对二人点了点头,起身去开门。 

 


  “小朋友,想哥了吗?”贺朝直接给谢俞一个大大的拥抱。 

 


  “哥,别闹。”谢俞无奈道。 

 


  刚走进客厅贺朝就愣住了,即便多年不见他还是第一时间认出了那个站在那里的女人,他有些不可置信的开口:“妈?” 

 


  贺母在见到贺朝的那一刻眼泪就彻底绷不住了,瞬间潸然泪下,她三步并两步的走到了贺朝的面前,一把把他搂在了怀里,想开口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好了好了,哥,你就知道跟我亲热,也不看看你妹妹我。”贺汐打断了此刻的氛围。 

 


  “你个小丫头片子也回来了?”贺朝这才把目光投向贺汐。 

 

  “哥,好久不见。”贺汐张开了双臂。 

 


  “好久不见。”贺朝给了贺汐一个拥抱。 

 


  “你们跟老贺联系了么?”贺朝问道。 

 


  谢俞闻言碰了碰贺朝,意思不明而喻。 

 


  “小谢多虑了,我和老贺没什么矛盾的。”贺母自然看到了谢俞的小动作。 

 


  “没那么复杂。”贺朝道,他自然知道谢俞在担心什么。 

 


  除了贺父出差在外没赶回来之外,一家四口在饭店吃了一顿团圆饭。 

 

 

 “贺汐,你手里屏幕壁纸是你男朋友?”贺朝问道,他刚刚不经意间扫到了贺汐的手机屏幕,贺朝没看清楚具体长相但却看到了是一个男的。 

 


  “哪有,哥你别乱跑,那是我学长,和嫂子一样高冷。”贺汐把手机壁纸展示给贺朝看。 

 


  贺朝点了点头,贺汐自然没有理由骗他,直到多年以后某次商业上的合作贺朝才猛然想起来这次的合作伙伴赫然就是贺汐口中的那个高冷学长——江添。 

 

   


评论(3)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